余软

我的成分那是相当滴杂啊

【喻史】拂晓成双 3

-赛博朋克AU 执法官喻✖️黑医明

-把自己写混乱了

-本章有戴琪琪、阿鸡出没


=========

执法官档案·绝密·禁止查阅

姓名:喻文波

性别:男

年龄:20

家庭住址:诺比西亚阿坎区皇后大道B515

履历:18岁以100%模拟任务完成率毕业于执法者学院,后加入执法者总部,协办完成镇压白卫暴动等重要作战,侦办库沃堡案、血崖案等多起恶性案件。现归属“黎明”专案小组。

备注:暴力办案血腥程度高,善后难度大。

Invictus财团背景,小心处理。

 

简历

姓名:史森明

性别:男

年龄:22

家庭住址:哈萨尔费普区秋林路12-22

教育经历:联盟医科大学

工作经历:皇族医药科研部,联盟历235年辞职。

=========

“所以你以前是皇族医药的人?”喻文波用下巴在光幕上划拉,他还是保持着人间维纳斯的模样,将信将疑的翻看史森明档案。

喻文波要回去,他既要找出真正的叛徒、完成黎明案,又要帮家里度过难关,撑到宋义进平安回来,残破的身体可实现不了。他终于和史森明心平气和的谈判好了,这个黑医态度也很端正:只要钱到位一切好说。

虽然他信誓旦旦说自己可以修好德莱文,但到底是个高精密度的大工程需要时间。史森明扛着捆人工革裹的东西从仓库爬出来,顺手把一袋零件挂在了喻文波脖子上:“是。不是个百年老字号出身怎么敢给喻少爷接义肢呢?”

“那怎么跑下城区来了?”

史森明没理他:“先接一只,我这里最好的东西了,应该配得上你。”

这支左手通体莹紫流光,掌心藏着的能量反应堆更是闪烁着仿佛心跳般有力。这支比起德莱文要纤细不少的义肢凶名在外,KS-054卡莎,单体左臂义肢,曾经联盟一代战神uzi的义肢之一,帮助他建立赫赫功勋。uzi退役后没见其再佩戴过,原来是让史森明这小子偷下来了。

“用点好词少爷,什么叫偷?小狗的东西就是我的东西。卡莎是他送给我的,”史森明理好了义肢通路,接下来该神经连接了,“有点疼啊,忍着点。”

瞬间的疼痛让喻文波几乎脱力,他两天内接连受到神经联通的疼痛比得上分娩。史森明连完最后一个数据口宽慰他:“没事,是我没打麻药。”

“我操为什么不打啊?你就是想疼死我。”喻文波小口小口抽气,冷汗打湿了头发全贴在额头上。

“德莱文的通路是生生撕碎的,我不知道你的神经状态怎样,只有硬接了。”史森明还不忘安慰一下患者,“放心,适量的痛感有助于神经活跃。”

“可是感觉起来有点超过…”喻文波疼的龇牙咧嘴。

“还得提醒你,卡莎上残留的简自豪记忆太深刻了,我做了五六次擦除也没有全部去掉。这就是二手义肢必然留下的印记,这些精神印记会给你带来回溯残响,现在开始你的精神要一直绷紧,不然会被拖进卡莎的印记里。”他点了点喻文波额头嘱咐道,“知道了吗?”

 

=========

天气预报:今天(23日)夜间至24日,哈萨尔城费普区有强降水,主雨带逐步南压至塞特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另外,未来三天,费普区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其中,24日夜间至25日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

 

下城区总是有连绵不断的雨,霓虹在雨的幕布里拉长伸展给整个城市抹上光彩。史森明说带他去找另一支胳膊,两人走进一条热闹小巷,不同于诺比西亚喜欢用的冷调灯光,巷子里红红火火的,食物的香味卷着锅里的水汽飞旋上升。

“你不是带我来找义肢的吗?”喻文波戴着兜帽简单掩饰一下自己,附在史森明耳边轻声问。

“是啊,在哈萨尔总是有奇遇。”

史森明看起来丝毫没着急,他一路上吃了一碗烤土豆三串豆筋一杯酸梅汤,喻文波没见过这么多花样的吃食,被这些小摊小贩不要命的撒香辛料堆出来的香味儿勾得没了魂。

“这是什么?披萨吗?”喻文波站在小摊前问史森明。刚出锅的酥脆饼皮刷满浓郁的酱料,老板拔刀快如闪电切完一块块装在浅黄色牛皮纸袋里。

史森明不免被逗笑:“上面没见过吧,这个叫土家酱香饼,低配披萨。”

吞下一口滚烫的饼让人在这个不适的雨夜从内到外烫的妥帖,喻文波觉得自己二十年的饭白吃了,上城区那讲究的营养膳食和高贵的精致餐点根本算不上美食,他捧着史森明买的五块一包的酱香饼泪流满面。

 

这时,锤石无机质的声音在史森明脑海内响起:“前方十米烤猪蹄的小摊,目标出现。”

“呆会见到一个没洗头的小子,你直接用卡莎挂电浆,”史森明拉拉喻文波空荡荡的袖子轻声说,“这小兔崽子溜的贼快,跟紧了。”

他俩朝着锤石指示的方向奔去,果然见到看似只有十三四岁的孩子刚从老板手机接过烤猪蹄。史森明大喝一声:“戴志春!”

小孩吓得一激灵,转头见是史森明拔腿就跑。喻文波赶紧跟上,紫色的电浆从手心倾泻而出标记在目标身上。戴志春见势不妙,连忙拉起右手上那只铜护手——空间跃迁装置伊泽瑞尔,传说能瞬间让人跳跃几百码的神秘装置。

史森明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他马上要跃迁了,就那一瞬间你注意!”

一阵金色的炫光过后两人竟都不见踪影,在戴志春奥术跃迁的瞬间,卡莎的使用者驱动猎手本能,以难以捕捉的高速突进到目标身边!

 

“所以你是怎么找到我的?”喻文波拿着那只铜护手站在离费普区美食一条街500码开外的垃圾场里,史森明居然没一会儿就赶来了。

“或许你忘了锤石,”史森明不敢告诉他那颗烤瓷牙里装了GPS,只能含糊其辞转移话题,“就拿到了?他人呢?”

喻文波身姿轻盈地跳下:“他叫我拿了快滚,还骂我们阴魂不散骂我和你是狼狈为奸。我都第一次见他,你是怎么惹到人家了?”

这个就小孩没娘说来话长了,皇族那些年到处收养孩子,戴志春就是其中之一。然而当年还小的史森明仗着哥哥们宠,在家是无法无天,领着大家干坏事受罚的时候他戏就来了,黑葡萄似的眼珠滴溜溜转出几滴眼来,什么“哥哥我错了,是我没有阻止弟弟们…”的话张口就来。本来就宠得很,他这一哭还了得?联盟战神简自豪就差趴下来给他当马骑哄宝贝笑一个,而明明只是帮凶从犯的戴志春等人却要去洗碗刷锅。于是戴志春从小养成良好习惯——遇见史森明绕道走。

史森明没好意思给喻文波讲这些陈年旧事,只好挑近期的讲:“嗐,那不是看他的小发明搞得不错要请他来当助手,结果没谈拢我又去骚扰了人家几次嘛。多大事儿多大事儿,东西拿到就好。”

 

喻文波执意要从小吃街回去,目的是要买土家酱香饼。史森明从来没见过谁能对酱香饼执念深刻至此,只好破费让喻文波五个指头各挂上一袋,这财阀少爷居然就这么容易的满足了。

他忽然听到背后传来急促奔跑的脚步,那人听起来慌不择路,接连撞翻了不少路边摊。史森明显然也听到了,调笑他道:“小心哦,下城区每天当街抢劫都是数以百计,保护好你的饼。”

 

“让一下前面的!”

他俩急忙分开贴立在街道两侧为人疏通道路,一个金发的小胖子远远滚来,他两条小腿儿迈的太快只见残影,真的像是贴地在滚。喻文波定睛一瞧,不是别人,正是他担心了好几天的哥哥宋义进!

“老宋!”没想到在这里和宋义进重逢,喻文波有好多话想跟老宋说,“我就知道你福大命大死不了!”

“别在这寒暄了,”两人都是死里逃生现在却来不及拥抱庆祝了,宋义进连忙拽起弟弟,“你没事就好,现在立刻马上跑。”

“唉,等一下还有一个,”喻文波回身想拉史森明,但宋义进攥着他仅有的那只手臂,“史森明!史森明!”

他奋力刹住脚想要告诉宋义进自己还有同伴在这,但一瞬间宋义进已经用出了魔影迷踪,两人身形一闪已在千米开外,这是宋义进左脚义肢专配的特殊空间跃迁装置乐芙兰的能力。

“老宋!快回去,他有危险!”喻文波大吼。

 

两个人凭空消失在追兵面前,有眼尖者看到小胖子带走的人正式新闻悬赏的执法官喻文波。

“好小子原来还活着,”领头的狠狠把手中猎枪上膛,“回去告诉教主,我会给他抓到活的。”

原来是暗潮的人,他们怎么在追宋义进?史森明蹲在炸串的小摊底下偷听暗潮小队讲话。炸串的老板显然是久历风浪之人,愣是眼里看热闹手中活不停,他拍拍看似怂的一动不敢动的史森明:“小哥还躲着干嘛,没事了。”

要坏事。史森明赶忙翻身侧滚出小推车背后,果不其然,领头的暗潮一脚踹了油锅,即使他提前躲开还是让溅起的热油淋到了手。

“果然是你史医生,教主找你好久了。看来你是真的和那个条子有联系吧,方便的话去暗潮做客吗。”他根本不是在征求史森明意见,填满实弹的猎枪朝着史森明开火。

枪口吐出火舌,史森明躲闪不及子弹撕开了他的小腿肌肉,剧烈的疼痛让他跪倒在积水中,鲜血很快把这片都染红了。

这里超出了锤石主机火力布控的范围,史森明面对武装齐全的暗潮小队几乎手无缚鸡之力。

 

暗潮的人拖着史森明走过整条街,史森明心想见了鬼了,怎么什么事都冲着老子来,老子就是想安安静静当个小医生怎么全是送命的事儿。

喻文波,不知道喻文波跑哪去了,最好是逃得远远的滚回上城去,那地方还算法治社会,虽然勾心斗角的但不会突然冲出来人跟你say hello就给你腿来一枪。腿上的伤口还在汩汩的流血,热油烫伤的手臂这会儿反而更痛了,雨打在上面像针扎一样疼。

他突然看到在他被拖过的不远处一个复杂魔印,不出意外那是乐芙兰跃迁后留下的标记,只要宋义进启动二段跃迁他们必然会回到这个地方!

那看来天不绝我,史森明忍着手上剧痛卸下锤石外装终端,那个小东西平时附在史森明手腕上几乎看不见,离开人体便会化作一个幽绿的光点。他抓紧时间输入了指引系统,把锤石留在跃迁印记不远处,祈祷喻文波看在那五袋饼的份上对自己还有点留恋。

 

暴雨降下,血迹很快被冲刷干净。霓虹街道慢慢冷清下来,锤石和跃迁印记在来来往往的人脚下闪烁。

 

tbc.

我这个剧情详略问题大到不行,菜逼躺平

评论(15)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