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软

我的成分那是相当滴杂啊

【喻史】拂晓成双 2

-赛博朋克AU 执法官喻✖️黑医明

-有一点点羞让 注意避雷

-老宋对不起!我不会让你出事的!



=========

@诺比西亚财经:【Invictus财团:未获悉与袁氏有关合作传闻的相关信息】 7月22日消息,Invictus证券发布澄清公告,公司注意到有媒体报道称袁氏集团将收购Invictus相关产业的股份,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未获悉有关上述传闻的相关信息,本公司也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

=========


严君泽乐得看姜承録忙里忙外,但不是这个时候。

喻文波失踪了,或者更糟。作为Invictus财团最小的儿子,比起正经八百的哥哥们,喻文波从小离经叛道——当然这是他和姜承録结婚后听他先生评价的,但在太子圈子里他这点行径根本算不上恶劣:无非就是小时候招猫逗狗逃学打游戏,长大了不进财团要去当执法官。但他就是有这个本事,打游戏打到全服第一,说做执法官他全凭自己闯出来。

执法官任务从来不可能跟家里知会,喻文波常常半年不见人影,就算Invictus财团手眼通天也顶多能打听到喻文波一切安好的模糊消息。

事情就这么在眼皮子底下发生了,林柏杨总督在发布会上公开喻文波遇险时,财团才得知噩耗。向来运筹帷幄的宋义进关心则乱,带了人就往哈萨尔冲,姜承録这边还没拦下来那边又收到消息,袁氏要对他们动手,真是趾高气扬的宣战。

姜总没把袁氏放在眼里,辟谣的同时顺手抛了袁氏长公主一家游戏公司价值3000万的股票,公司市值应声下降0.19个百分点。经过几代人的沉淀Invictus俨然成一庞然大物,几乎没有人能够撼动它。

“你就不担心你弟弟?”严君泽瘫在沙发上,他刚结束一天的工作,从实验室里逃出来直奔姜承録办公室。

“义进已经下去了,”姜承録长手长脚的,伸手就把严君泽捞了过来,“波波可不是什么一般孩子,他总能化险为夷。”

姜承録所能做的只有在后台调高悬赏,期望下城区那群乡巴佬见钱眼开的帮助他们找到并保护喻文波。

 

惨白的灯光下,营养舱里躺着一位昏睡的青年。他有一张极具东方血统的面孔,轮廓却深邃如美术馆里的雕塑。雕塑双臂损毁了,为了防止神经坏死史森明直接把德莱文拆卸下来,他这下真的变成了断臂维纳斯。

楼下的霓虹灯光渐渐亮起,已经是下午四点,下城区夜来的早,一般这时候就要靠人造光源点亮城市了。史森明也饿了,他今天一直在喻文波身上忙活,到现在肚子里只有早餐那个溏心蛋。

远离科技中心的下城区依然存留着小摊小贩的经营方式,卖油炸臭豆腐的、卖煎饼果子的、路边的烧烤摊子朝气蓬勃,他买了碗炒饭晃晃悠悠的往回走,总觉得被视线跟随,连绕了两条小路,人还是不紧不慢的坠在身后。

史森明垂在袖口的手指勾着外卖盒子,忙里偷闲在空气中虚点两下,锤石一板一眼的声音响起:“先生,为您服务。”

“扫描跟踪我的人。”

“是,”锤石效率极高,“已完成,轻武装四人。根据义肢型号判断是暗潮的人。”

“神经病吧,盯我干嘛?难不成以为昨天是我把条子引来的?”史森明转身拐进一条阴暗的小巷,拉下光幕目镜,从兜里倒出零件三两下组好了一把电磁手炮,“哎呀早知道就不出来买饭了,碰上这要命事儿。”

尽管嘴里抱怨着太久没过动手,他的战斗直觉看上去还是无比优秀,几乎敌人一露头他手上的子弹就倾泻而出,裹挟着高能粒子流的攻击直接瓦解义肢通路。这场战斗还没开始战局就已经被一方锁定,因为锤石监控着史森明周围一百米范围内所有人,任何对他发起的攻击都会被这位超强人工智能预判并通过亲密无间的神经连接直接传给他。

史森明踢了踢地上横七竖八的伙计们:“啧,忘记问话了。”

 

虹膜识别成功,厚重的大门在背后严丝合缝的锁紧。史森明在电梯里迫不及待打开他的晚饭,再不吃就全凉了。他扒拉几口这半冷的炒饭感觉味如嚼蜡,电梯剧烈震动后闸门缓缓开启,眼前的景象直接让他那口饭噎在喉咙里差点出人命。

“灯!——笼!——”史森明撕心裂肺。

深绿色的营养液洒得到处都是,喻文波提前苏醒,不知道用什么方法从里面砸开了名为“灯笼”的营养舱越狱出来。他这会儿还没有从昏睡的迷朦中清醒,头晕眼花的用残肢撑起身体,听到这边的动静猛的转头用他没有焦距的眼睛死死盯着史森明的方向。

他跌跌撞撞地爬起来,眨眨眼终于把眼前的迷雾挥开看清了来人模样,喻文波咬牙切齿的说:“是你!”

“是我。不,什么啊就是我?”史森明还没从痛失大量高价营养液和锤石关键部件的悲痛中缓过来,就被喻文波弄迷惑了。

“我昨天就不该放你们走。”

昨夜那场败仗明显是自己被出卖了,暗潮的人甚至熟悉喻文波的义肢知道他突进的位置,极有可能就是这个一眼看穿他的良民所为。信息的不对等让他一开始就处于劣势,喻文波计划从DAWN后门飒爽登场,飒爽出击然后飒爽下班,结果一个滚地翻身发现三架电磁炮黑洞洞的枪口正指着他脑门。

喻文波不知道残肢断臂的自己该怎么在对方的领地内战胜他,愤怒已经让他不想去判断自己的战胜史森明概率:“你们一伙的,还有三个人呢?”

“讲点道理嘿,是我救了你。”喻文波的眼神盯的人实在胆寒,像是被一条毒蛇缠上了,史森明慌忙抓起大铁钳子横在胸前。

 

喻文波现在手无寸铁,不,准确的说连手都没有,他一个晃身抢到史森明面前,乘其不备飞身一脚踹在拿铁钳的那只手手腕上。他将全身的力量集中在腿上,只一脚让史森明握不住武器,而他缺失的双臂他很难掌握身体平衡,反作用力让他再次摔在地上。

史森明也急火了,倒不是因为被误会或者被踹那一脚,他虽然是个无证医师依然是皇族医药出身,是一个有操守有理想的医生,医者仁心,他最见不得伤员糟蹋自己身体这一摔让他缝了大半天的伤口全崩开了,顿时血流如注。

史森明拽起喻文波正准备教训他,那人反到一口咬在史森明手上,喻文波牙尖嘴利的上辈子大概就是条狗!史森明“嘶”的抽气,他竟是想撕一口肉下来的用力。医生只好绕到喻文波后颈下手,任他衔着自己的胳膊磨牙,从药箱里翻出一只舒缓剂注射进喻文波身体里。

药效来的快,喻文波牙关终于松了点,史森明看着鲜血淋漓的右臂和一地的残渣,悲从中来。

 

再次醒来喻文波发现自己被拘束带扎实的捆在手术台上,史森明正坐在另一头给自己缠着绑带,指挥家政机器人收拾满地的营养舱石英玻璃碎片。

喻文波脑子飞速转动,心想要坏事。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现在动弹不得他就算是要把我宰了也是随他开心,想红烧就可以不用参考喻文波是不是更喜欢清蒸。

他只好继续装死,能拖一会儿是一会儿。

这时锤石好死不死正好推着重新加热好的炒饭飘进来,廉价的饭香刹那间充斥了整个实验室,饿了一天的喻文波再怎么能装死也控制不住他的肚子,巨大的一声咕噜完全掩盖不住。

“醒了啊。”史森明打了个骚包的蝴蝶结收尾,从手术台上跃下杵到喻文波旁边。

“先给你算笔账。我出去救你,付出的其他劳动不算就当是我出诊,我出诊三百一趟够便宜了吧、伤口缝合一条两百一共十七条、义肢拆卸五千、营养液一袋两千用了八袋、营养舱损坏维修费五十万……对了检查的时候还发现你被人打掉了一颗牙,给你做了颗烤瓷的几百年前的技术,便宜,八百八一颗,”史森明拉下一块光幕,价格清清楚楚显示在上面,“加上你踢了我一脚还咬伤我,算医闹,我对医闹向来零容忍,看在是我主动去救了你算我倒霉的份上罚款三十万。总计八十二万五千五百八十,发你个人终端了记得给钱。”

喻文波差点没找着自己声音:“八十二万?你是什么黑医!”

“对啊,我就是黑医。”史森明笑的像香草糖浆一样甜丝丝的。

 

两个人难得和平的坐在一张桌前,虽然喻文波被捆着在。史森明看着光幕上的新闻吃那碗炒饭,间或想起来就乘满满一勺塞进喻文波嘴里,美其名曰照顾伤员别乱动由他来喂饭,喻文波苦不堪言。

这碗炒饭像是不会见底似的,两个大男人吃这老半天硬是把喻文波都吃撑了。他没给史森明好脸色,下一勺递来时把脸扭到一边。

“好好吃饭。”

“…你到底是什么人?”

史森明没有理他,不可思议的看着光幕里滚动的新闻。

 

=========

@诺比西亚财经:【Invictus旗下私募机构被注销】昨晚,联盟证券投资基金协会发布新的一批注销私募名单,有17家私募管理人届满未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被注销,包括Invictus投资、暴风投资、卡洛基金等。其中,Invictus投资系Invictus财团全资控股公司,投资私募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高管被立案刑拘,公司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诺比西亚新闻社:本台最新消息,Invictus总裁宋义进今早从诺比西亚阿坎区进行穿梭前往哈萨尔城,路遇强乱流现象,现生死不明。

=========

 

这公司,不是挂在姜承録名下的吗?史森明对自己这个哥夫还算是有点印象,还有宋义进,这大人物怎么会往下城区来?

身旁人突然剧烈挣扎,三脂宽拘束带在他肋骨上留下红痕。

“这都是怎么回事!”喻文波红着眼睛,声音嘶哑的像是终末的困兽。


tbc.

存稿倒完了,我一滴也没有了,大概两到三天更嗷松弟萌

评论(15)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