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软

我的成分那是相当滴杂啊

【喻史】喻文波突然说他看不见了

-假性失明 退役后同居

-无意义小故事 

-高考的朋友们一切顺利 不高考的也是



喻文波醒来四周还是一抹漆黑。他昨晚直播到三点倒头就睡,一觉醒来不知今夕是何夕只当又入夜了。

“几点了,史森明这崽种起来了也不叫一下我。”他揉了揉眼睛,没觉得有啥不对劲,摸索着开了灯。

其实史森明就睡在另一边床沿上,喻文波睡相不好他一般是能离多远离多远,免得半夜和梦里的人打起来。此时被突如其来的灯光闪瞎了眼,挥着手臂连遮带挡,哀嚎一声:“杰克爱你怎么不去死啊,要弄瞎你爸爸吗?”

喻文波被背后的声音吓了一跳:“卧槽你怎么还在睡?这都几点了还这么黑。灯呢?别是坏了吧?”喻文波眼前还是一片漆黑。

“不是吧?灯开着啊?"史森明慌了神,他腾得从被窝里爬出来捧着喻文波的脑袋,那双平时灵动的黑珍珠空洞注视着前方,“你看得见我吗?”

"看不见,"短暂的失措后喻文波冷静下来,他乖乖的任史森明抱着,感受他越来越用力,勒得人生疼。他反手抱住爱人,两人鼻息打在皮肤的绒毛上痒痒的:“明神,我好像瞎了。”

喻文波觉得自己嗓子有点紧,说出来的话让人心里发涩,史森明听了会难受的。

 

史森明去简自豪家借了轮椅,姜奕把堆在上面杂乱的东西清走时还发现喻文波多年前掉他们家的柴犬玩偶,史森明一并推回家。

家里喻文波一动不动的坐在沙发上等他,听着史森明关好燃气阀灌满了热水壶,飞快地把家里收拾好又来到他面前忙活。史森明把柴犬玩偶塞进他怀里,摸摸喻文波略长的头发:“走吧,我推你。”

 

失去视力让喻文波听得更仔细,他愉快的跟史森明分享自己听到的,并乐于向史森明求证世界是不是像他听到的一样。

安全岛上史森明停下脚步耐心等待红灯结束,喻文波跟他玩听发动机的轰鸣猜是什么牌子的游戏。史森明强装镇定的回答了他几个,实在快要崩不住了,从早上开始他一直硬撑着,很难想象这突如其来的灾变降临到喻文波身上他心里滋味儿如何。史森明撑在轮椅扶手上眼泪就要夺眶而出:“杰克爱,我好怕。”

即使喻文波现在已经退役,他仍身居tes主教练之职,那双眼睛是看破迷雾识破对手招数,指引队伍方向的眼睛,谁都承受不起失去这双眼睛。

直到喻文波的手触碰到他脸颊时他才知道,其实喻文波一直在微不可闻地发抖。

“一定会没事的。”史森明深吸一口气把眼泪憋回去,默默攥紧那只手。

 

去医院挂了急诊做检查也要等一个多小时才能出结果,喻文波难得安静坐着,手里无意识的揉捏柴犬。他还是像个孩子,时间向来宽恕他:年轻时给予他最好的成长,如今又轻轻从他脸上划走不留下岁月痕迹。

他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慌忙的扭头寻找却又后知后觉自己看不见,只好摸索着要转动轮椅。史森明拿了报告回来正看见,急忙跑到他身边。

“崽种你看,”喻文波把小柴犬举到他眼前,“是jkl&ming。”

那是很久以前他俩出去玩抓的娃娃,正好姜奕那时候正在玩刺绣打发时间,史森明看见了也要一起玩,给这只小柴犬屁股上歪歪扭扭的绣了一个。

“原来掉婷婷家了,我还以为找不到了呢。”喻文波低着头抚摸这些线条,嘴角微微上扬。

“…狗逼,你和它真的好像。”

“别放屁,爷这么英俊怎么可能!”喻文波习惯性跟他斗嘴。

“可太像了,”史森明也笑了,不跟他计较推着喻文波去药房,“等你好了自己看吧。”

 

医生说是假性失明,开点药嘱咐喻文波注意用眼,史森明推着喻文波回去了。

喻文波心情明显好了许多,话多的不得了,说自己闻到味儿了想吃酱香饼,说早上出门着急就吞了两片面包现在嘴里淡出鸟来。史森明只能依了他,喻文波就坐在轮椅上,一边享受代步服务一边吃酱香饼,生活好不惬意。

他絮絮叨叨地跟史森明讲tes的新队员,小孩子们比他们以前调皮,出去团建要跑到西藏去玩,被经理拦下了几个人结伴消失了好几天,一问他们真的去西藏了,去了之后发现不适合宅男们一群人又找了个网吧窝着;他还讲卓定不想做教练了,knight自己猛的一逼对别人根本狠不下心,天天想辞职就拉着小天和他一起去俱乐部造反。史森明安静的听着,到好笑处和喻文波一起在大街上笑的前仰后合,原本憋了一天没流下来的眼泪也任由它尽情的淌下来。

“喻文波,”史森明趴在轮椅背上,抱住他的头,“小小波波,大头大头…”

泪水滴在喻文波脸上。

“下雨不愁。”喻文波接上他的话,伸手温柔的抚开所有泪水。

 

END

 

一点添不进去了的小段子:

 

1.

“喻文波!过来滴眼药水!”

“我不要!我自己滴,你每次都搞得我流眼泪!”

“大哥,滴眼药水能不流泪吗?快点喻教练,你的队员们还等着你好了回去看他们。”

喻文波摸过来抱着他亲了一口:“老子的眼睛好了只用来看你。”

 

2.

喻文波假性失明那段时间总要粘着史森明,史森明再也没有一个人睡在床沿边过,梦里常常被喻家拳喻家脚误伤到。

“喻文波我们离婚吧,不然我就把你捆起来睡。”史森明看着自己身上青一块紫一块,恨得牙痒痒。



评论(10)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