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软

我的成分那是相当滴杂啊

【喻史】拂晓成双 5

-赛博朋克au 

-本章短小且疯批



“徽章编号1005008,执法官喻文波。潜入下城区调查黎明,”老旧建筑的公共广播里响起卡尼亚听不出喜怒的声音,“伤了我手下不少人。”

“是的长得挺帅,联盟悬赏80万找他呢,”史森明满嘴跑白话,“怎么,你也想跟我抢这笔钱?”

“我以为你不会就为了这点钱和暗潮过不去呢,”卡尼亚拨动机关把史森明吊起,“我这么多年诚心诚意想和Dr.ming合作,我的计划离不开你的帮助。你一直躲着我也就算了,站出来和我对立想必不是明智之举。”

“你在我身上留下的罪十恶不赦,只到如今我还是听见两个声音在我脑子里争吵,他们说要我毁灭世界,尤其是杀了你,你这个带来我一身痛苦的罪魁祸首;一会让我拯救你,你们这种不敢向进化迈步的人才是最弱小的。让我看看……哈哈果然你还是没有接受改造呢,那件事对你的打击就有这么大吗?胆小鬼……"

冰冷的手指拂过史森明的脸庞:"卑鄙怯懦的罪人,现在神准备原谅并且帮助你。"

吊起的手臂牵动了烫伤,小腿处的伤口也没有处理,失血让史森明头晕,体温也开始流失。他歪着头听卡尼亚慷慨陈辞,偶尔说几句话就要停下来喘会气:"原谅我?"

"对!一切都是为了最后的进化不是吗,我将和你共同完成世界上最伟大的进化!舍弃人类脆弱的肉体,改变机械固执的思维,两者完美的结合就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进化!"

他用狂热的语调宣扬着宏图伟业,这让史森明哭笑不得:“不是吧哈哈哈哈哈,你不会真的觉得玛丽亚计划在你身上成功了吧…你这肮脏的造物!”

卡尼亚脸色骤变,猛地用机械手臂钳住史森明的下颌,哑光金属铸成的面孔都用力扭曲了。史森明看出这句话戳到这个疯子的肺管子了,他忍不住狂笑:"哈哈哈哈进化?这算哪门子进化,从玛利亚计划结束你又继续改造了是吧,无休止的改造把你变得连自己都不是!这种无限制舍弃自身的破坏只能产生畸形的怪物!"

 

掐着史森明的手猛然收紧,卡尼亚将他狠狠摔在地上。在史森明否定他进化的教义那一刹那,这个疯子被彻底激怒了,他甚至忘了自己拥有多强的攻击手段顷刻间就可将地上的青年置于死地,他疯狂的对着史森明拳打脚踢,这会儿只留有刻在骨子里小时候和其他流浪儿在街道上争夺食物的那种狠劲,拳脚没有章法的打在史森明身上。

腿上本就没有止血的撕裂伤挨了一脚,顷刻间又是血流如注。史森明咬紧牙关愣是没有哼一声,但全身改造后毕竟力量差距悬殊,他再能抗也很快满脸鲜血。他吐出一口鲜血,依然抬起头来嘲讽道:"哪个终极生物会这么狼狈地碾死我这只蚂蚁?你不是要成神吗,那就从我开始,终结罪孽终结异教徒的生命!”

 

话音落下,头顶传来一声机械卡合的轻响,接着一道冒着紫色焰光的电浆落在史森明和卡尼亚之间。史森明来不及扭头,被炽烈的光芒闪得眼前一片白。电浆爆裂的轰鸣后他的耳边只有风声,又立刻变成了拳拳到肉的闷响和金属碰撞共振的嗡鸣。

泪水争先恐后的涌出,史森明不停地眨眼想要抹去眼前的光斑。终于透过重重残影,他看见卡尼亚被人掐住脖子,手心里迸射出能量威力巨大无比,常人挨下这一击恐怕会直接炸的四分五裂,但全身改造的卡尼亚身体坚韧无比,只是被震退了一步。

“史森明!还能站起来吗?”喻文波借着爆炸的威力后跃落在史森明身前关切地询问。

他尝试站立,却见一束红光落在伤腿紧接着子弹袭来,刚才还空无一人的二楼架起一杆狙,干脆利落的截断了那条腿。史森明再次跪倒在满地的泥灰里,血和眼泪混在一起让本就模糊的视线雪上加霜,他弓起身子颤抖着蜷缩,尽力把手送到眼前并用力控制住发颤的双手擦掉眼前的血泪。

几次喘息后模糊的世界终于在他眼前重新聚焦,他仰着头死盯住楼上的狙击点,这次枪口落在了喻文波身上迟迟没有再开枪。

“惊喜!”卡尼亚转动脖颈轻松的冲喻文波高举双臂表示祝贺,“牧羊犬很快就找到了迷路的羔羊!可是只差一点点你的小羊就可以献祭给神了,所以很抱歉,我不能让你带走他。”

 

两人再次缠斗在一起,卡尼亚的速度比喻文波想象的还要快,霎那间他只来得及架起双臂就被一脚踹飞出去。所幸喻文波对于这种情况应对十分自如,他身形娇小,自进入执法者学校开始就不停的在与那群体术变态对打时被踹飞出去。

他在空中从腰后摸出块长条金属,用力一甩即成一柄复合刀,借着梁上再次跃起,高度的落差加上重力他直抵卡尼亚面门。刀光中两人几次交手,那个疯子根本不闪躲,他迎着刀锋直接伸手抓住了喻文波,不顾削铁如泥的复合刀刨开了义肢的衔接关节,将人猛的摔到史森明藏身的角落。

喻文波像一枚炮弹被射了出去,这样的高速压到史森明身上绝对伤筋动骨。他试图在空中调整姿势,摔在地上翻滚十几圈最终以一个狗吃屎的形象堪堪停在史森明身前。

这一击剖开卡尼亚的肩膀,里面只有一台电机模拟脉搏不停地跳动。这人身上应该已经完全没有血肉的部分,他根本感觉不到疼痛。

他逼近角落笑声逐渐癫狂,敞开胸怀似乎要给予两人拥抱:”来吧!和我一起……”

 

从刚才起一直半死不活的史森明突然抬手,他从喻文波身上拿到了武器。一团离子团正中卡尼亚的前胸心脏处,他整个人向后飞了出去,电磁脉冲切断了改造人的链接,金属骨骼以违反生物常识的角度扭曲抽搐。他一枪接着一枪补在卡尼亚身上,后坐力震的他又开始耳鸣。

“史森明!”喻文波伸手拉他,但他却没有看人,他的眼中除了那一坨废铁再装不下别的。

“…这种东西怎么还留在世界上!你们执法官是做什么的!”史森明甩开喻文波,“彻底杀了他,快!”

“他做了什么要法律来审判!他现在在法律上依然是个人,在这里杀了他只会让你背上一条人命!”

“他还算人吗?接受了那种程度的改造他早舍弃了做人的资格!”史森明大吼,“况且喻文波,你以为我是谁?就是我把他变成这样的,我早就是个罪人了。”


tbc.

本人又恢复了坑比本性,拖得有点久了


评论(8)

热度(55)